予恩 Severely Underweight 严重体重不足

我小时候很瘦,老爸要我每天吃几粒黑黑的药丸,那味道有点重但不难入口;到现在有时吃中药,还会觉得那味道就是小时候那黑黑药丸的味道,有熟悉感,好像又回到小时候。除了药丸,老爸有时还要我喝野味汤,蛇,果子狸,四脚蛇等等。老爸的话就如圣旨不能也不敢违抗,眼泪也不敢流就乖乖的喝下。长大了还是瘦瘦,一直到生了两小后才稍微有点肉肉,但却是长在腰部肚腩,变成水桶腰了。

予恩和我一样,瘦瘦的。每次家庭聚餐总会被身边的长辈讲一轮。我也没有要予恩增肥的计划,反正只要她食量不差,不严重偏食,少生病,身体健康就可以了。

今天予恩带回来一封 Health Promotion Board 的 信。原来学校有身体检查,予恩被归纳为 severely under-weight 严重体重不足。吓!我还以为只是体重稍微偏低,却没想过严重体重不足。听说过胖的会被安排做 treatment,如运动及减肥餐;不知道体重不足的是不是也有增肥餐? IMG_20150806_225926

BMI formula

BMI formula

8 岁的标准体重是 13.5 ~ 20.1kgs

8 岁的标准体重是 13.5 ~ 20.1kgs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