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勤想逃学

最近予勤总是要求我提早叫她起床,7:10am 爸爸带她去托管中心。这样早就为了可以随意选择自己要玩的玩具,乘同学还没来之前独乐乐。

昨天放学一进门,予勤就喊到:”妈妈,明天不用早早叫我起床,我要迟迟去学校!“

咦!有古怪哟!难道和同学吵架?予勤说不是。后来才招供说她今天在学校顽皮, 没有跟从 Teacher S 的指示;后来又向 Teacher Y 伸舌头。两位老师都说明天要向 Teacher L 报告这件事,予勤担心 Teacher L 会骂她及处罚她。根据予勤的逻辑,如果她比较迟去学校,Teacher S 及 Teacher Y 可能会因为没有看到她就慢慢忘记向 Teacher L 报告这件事。啊!这种鬼注意都给你想到。

早上出门前,予勤还故意慢慢来,一路上还一直说她有点害怕。我告诉予勤:“如果你觉得你昨天对 Teacher S 和 Teacher Y 不礼貌,你今天应该去向她们道歉。我相信老师会原谅你,你也不会这样心不安。”

傍晚一到家就在门口喊:“妈妈,我很幸运 leh!老师都忘记跟 Teacher L 讲,所以我没有被骂 。。。哈哈! 幸好啊!”

看她的得意样,都把之前的紧张不安心情抛在脑后。女儿啊!如果不做坏事,你就不用这样紧张不安啊!

IMG_20150808_162724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