吝啬妈妈省钱妙方

两小在托管中心上课这几年,时常都会带回来一些文具,比如铅笔,铅笔盒,胶擦,颜色笔等等;一些是小朋友生日会的礼物,一些是老师送的礼物。

刚开始,我都让她们自己保管,后来发现不到两星期,这些文具都会不见,不然就是打扫时在沙发下椅子下或角落看到这些文具。提醒了几次,还是一样,深觉两小不会珍惜,我就决定“没收”,规定两小把收到的文具交给我保管。

这样收着收着也收了蛮多。予恩今年上小三了,我还不曾花钱买一支铅笔或胶擦给她。相信这些存货还可以用好几年。哈哈。

另外,我只给她们两~三支铅笔,而且规定削短的铅笔不能丢掉,要给回我,一对一交换新铅笔。虽然这规定没办法 100% 完美执行,可是成绩还不错。

存货

存货

两年来回收到的铅笔头及颜色笔头。

两年来回收到的铅笔头及颜色笔头。

虽然有时予恩会埋怨为何我要“没收”她的小礼物,可是当她看到这些“成绩”,她也蛮开心的,还说:“幸好妈妈帮我们收起来,不然早就不见了,还要花钱买!”

其实刚开始时,两小比较喜欢挑选卡通文具,有时还为某支可爱的铅笔而争吵;后来两人都不爱卡通文具了,因为她们发现有些卡通文具品质较差,甚至有时看到可爱的玩意儿都会说:“哎呀!这种又贵又不好用!”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