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 0211 带妈妈看电影: 我们的故事 Long Long Time Ago

初四,六妹和妹夫带了妈妈及老邻居来新加坡玩。讲到最后,决定带妈妈去看本土电影 《我们的故事 Long Long Time Ago》。

对面阿嫲说她五十年没有进过电影院了;虽然外甥们说几年前带过妈妈去看 881,可是妈妈却一直说这是三十多年来的第一场电影。而我,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新加坡看电影。

本土导演梁志强的电影一向来都吸引不了我,这次纯粹是带妈妈去怀旧。

10点半抵达 Vivocity,本来想吃了午餐才看 12点的场,可是两老都说不饿,我们马上排队买票看 11 点的场。排队时已接近 11 点,本来还以为会错过前面一些些,可是广告直播 20 分钟,还有时间上厕所。

这电影的开始是以 60 年代为背景,那时我还未出世。看到女主角招弟因为生了三个女儿而被夫家及娘家嫌弃的一幕,在那时代是如此的平常。妈妈就在那时代生了八个女儿,整整20 年的生育过程,从 她 20 岁的少女生时代生到 40 岁中年期,太厉害了。庆幸的是,妈妈没有受到家婆及丈夫的嫌弃,也没有因为是女儿而把女儿送或卖掉,所以我们八个女儿还可以陪在妈妈身边。

能陪妈妈看电影是幸福的。我也希望我老的时候,我女儿也会陪我看电影。

The making of 我们的故事 Long Long Time Ago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rML63tLxtk

 

P_20160211_131645_1_BF_p

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