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 0324 予恩: Grade 2 ABRSM Piano Examination

2014 年尾,换新的钢琴老师;虽然这老师总是向我 complaint 予恩弹不好,功课没有做等等, 可是到现在予恩还很喜欢这老师。

去年,老师本来打算让予恩跳级考第三级,可是予恩一直表现不好,所以延迟到今年才考,而且是考第二级。

平时是没什么练习,再加上老师一直说予恩弹不好,让我对这次的考试蛮担心的。后来,予恩写下她的练琴计划:11 月每天练 15 分钟,12 月每天练一小时,隔年一月到三月每天练一个小时半。

哈哈!这个简直是“摆美”的计划,因为执行率是。。。零!真实的情况是,每天大概只把每一首曲子练一遍就收工了,有时都没练。即使这样,也慢慢的累积起来,到了一月尾,才弹得好一些。

予恩的练琴计划

予恩的练琴计划

星期六上最后一课时,老师要求我们星期一或二回来上多一堂课,因为老师想增加 aural 的练习;可是予恩要上学,又不想特地回笨珍上一小时的课,所以老师把考题复印一份给我,要我给练习。哗!这就难倒我,我好久没有弹琴了,看谱这么慢,怎么能考予恩呢?

我尝试用 google 找有关 aural 考试,竟然找到 apps。下载到手机,予恩就用这个 apps 练习了两天。

很好用的 apps

很好用的 apps

早上我们八点出门到新山,今年依然在 Mutiara Hotel 考试。几个月的练习就为了 15 分钟的考试 。。。希望顺利,考试及格。

http://my.abrsm.org/en/our-exams/piano/piano-grade-2/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