妥协

上星期一,我带两小去小贩中心吃晚餐。本来好好的气氛,两小为了吃什么而闹意见;两个都不妥协。我告诉两小如果不能好好的做决定,我们就回家。在两小依然不肯互相配合下,我决定回家,不吃了。

予恩是乖乖的跟着我走,予勤慢点才跟上来,一边走一步赌气,还向我发脾气。在楼下碰到住楼上的 aunty,那 aunty 看到予勤这样,说了予勤几句。

爸爸回来后也没有买晚餐给予勤。她平静后就不停的找东西做,整理书包,看书,画画写字。到接近九点,予勤才说她肚子饿。我让她吃了些小点,她就去睡觉。

我跟予勤说:“妈妈工作回来很累了,妈妈只希望好好,安安静静,舒舒服服,开开心心的吃晚餐。餐厅是吃餐点的地方,不是吵吵闹闹的地方;如果你不喜欢吃,你可以选择离开餐桌,但不可以影响别人。妈妈搞不懂为何你们两个不能其中一个让步?今天没有吃你要吃的面,明天也可以吃啊!?档口又不会跑掉,我们又没有搬去别边。。。,而且是妈妈还钱,为何不是妈妈做决定?对!以后出去吃东西都由妈妈决定”

********

今天我们又去小贩中心吃晚餐,本来要吃小笼包,可是没有开档;我说找位子再决定吃什么。找到位子,两小还在说来说去要吃杂菜饭还是蒸饭,予勤一会儿就妥协了,同意吃蒸饭因为我们的座位刚好就在蒸饭档前面。

吃饭时,予勤说:“姐姐,其实我今天不想吃蒸饭,可是我还是决定好好的跟你们吃,不要闹。。。因为我不要被叫回家,不但没有得吃饭,还要被骂。。。”

哈哈!予勤“开窍”了吗?其实啊!妈妈喜欢这样开开心心的一起吃饭;只要开开心心,吃什么都开心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