忍耐

今天带两小及 Micole 走路回家。

半路,予勤和姐姐说起今天的英文考试,她不确定答案,所以希望姐姐给意见。予勤还没说完问题,予恩却转身去和 Micole 聊天。一会儿,予勤看姐姐和 Micole 的对话似乎要停了,她开始重复说她的问题; 可是予恩还是没有听,又开始和 Micole 讲话。

这样来来回回至少三次。

在这种情况下,予勤通常会抓狂;可是今天的予勤异常平静,没有发火。虽然这样的“平静”是我一直期待的,可是予勤的反应却令我很不安。

予勤是太累了吗?在忍耐吗?是在学习控制自己的情绪?我在旁边把一切看在眼里,觉得予勤好委屈,姐姐竟然不要理她。我拍拍予勤的肩膀,她跟着我一起走回家。

 

****

刚才和予勤提起这件事,予勤说她没有生姐姐的气,没有不开心,因为她觉得这话题不是很紧急,所以她可以等姐姐有时间再说。

也许妈妈想太多了,可是妈妈还是觉得予勤有进步了。

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