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 1219 小肠乱乱跑 (一)

昨晚七点多吃晚餐的时候,肚子突然痛起来,痛在肚脐之上。忍到十点多才去对面的诊所,竟然没有诊所开门,只好搭的士去 Jurong West 找诊所。医生看了后,皱皱眉头说转诊去 NUH。拿了信,马上搭的士去医院急诊处。幸好马上获得处理,之后几个小时就是一系列的检查,验尿,抽血,x-Ray,子宫检查,最后进行 ct scan,医生说 CT scans 多多少少都会有辐射,所以不到最后是不会安排。被插了三次针抽三次血,第一次右手臂; 第二次左手臂说是第一次的份量不够; 第三次抽动脉。

在等待的几个小时,肚子没有停止绞痛,而且越来越痛。肚子有些肿胀,感觉有东西要发射出来。

医生安排食道插管,以前看过老人家插管时痛得呱呱大叫,今天亲身经历了,真的是无比的不舒服,超级恶心。护士一边将管子从鼻子推进食道,一边叫我吞; 我想咳嗽不能,想喘气不能,只能乖乖的一口气一口气的吞。每吞一口气,里面的黄黄污浊的水就被排出来。整整排了约 200g。

一个晚上都不允许喝水,喉咙及渴。后来医生安排马上开刀,说是 laparotomy and untwisting of small bowel volvulus。

进入手术室前,又被问了一系列同样的问题,虽然知道这是作业标准,可是我真的好累了,同样的问题被重复问了好多次! 我失去耐心。

做麻醉 epidural,麻醉师说我的脊椎有点弯曲,可能弄不到。她试了两次都不行,只好放弃。醒来前发生什么事,我就一点都不知道了。

醒来在病房里,接着几个医生都来看我,而我还是昏昏沉沉,先睡再说。

平时怕冷的我,选择入住没冷气的六人房,虽然每个床位都有风扇但也有些闷热,尤其下午时间; 对面阿姨日子苦闷总打电话找人聊天; 对面左边的印度裔婆婆和她的女佣不时在聊天; 外面护理站好忙好吵; 不远处的病房也不时传来哀叫声,吵死了,生病了还不好好休息,还有力气大喊大叫。还有每三小时被叫醒量血压及体温。最后选择换去四人房。

p_20161219_195848

没想到开这么大刀,应该有 15 cm 长

p_20161219_004823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