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ul, 我的上司

三个星期病假后,星期一回到公司复工。10点多在忙的时候,接到美国总公司 Senior Director 的电邮,说我的上司 Paul Cecchini 于美国时间一月七号晚上病逝。看到电邮,我忍不住流下眼泪。

Paul 今年 67 岁,是我的直属上司,一位很慈祥的长辈。第一次和 Paul 见面是我加入公司一个月后去美国总公司受训,那时我不敢在美国驾车, Paul 好热心的每个早上来旅店载我去办公室。

五年来,和 Paul 合作得很愉快,他时常会鼓励我们; 有时会收到他赞许的 email; 面对其他部门无理的要求,他总会开声帮我们挡掉。就因为和 Paul 配合的很好,我几次放下辞职的想法。

这几天每每一想到 Paul, 不管是在巴士上,地铁里,办公室里。。。我都会忍不住流下眼泪;这种情形就像当年老爸离开我们的时候。

虽然知道 Paul 已不在,可是我还是不愿意把他的名字从电邮里删除,每一个 email 依然 cc 给他,仿佛不愿意接受他已离开的事实。一直到星期四,他的电邮户口正式在公司邮件系统里删除。好失落。

和美国同事聊起 Paul, 我们都舍不得他,更惋惜及心疼他这几年健康出些状况,却不肯休息,没能享受他的退休生活。

这五年里感恩有这么好的上司。是我的幸运。愿安息。

Paul 的办公桌

Paul 的办公桌

paul paul-2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