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勤出水痘 (一)

2017。0208 星期三

傍晚去接两小时,老师说予勤不舒服,似乎出水痘。吓!下巴,身体及手臂是有几粒红红的。

走路回家的当儿,予恩一直在讲关于水痘的事,说这个不可以吃,那个不可以吃;说水疱不可以弄破,里面的液体是毒素,皮肤接触到液体,就会腐烂留下疤痕;还说不可以抓痒,不然会留下难看的疤痕;又说如果没有出完,以后会“生蛇”,可能会致命。。。予勤听了很伤心难过,抱着姐姐哭,说:“姐姐,万一我死了怎么办?”

看了医生,确认是水痘,必须闭关两星期。晚上有点发烧 38度。

 

2017。0210 星期五

今天轮到我拿假在家顾予勤。上网搜寻一番,有些网站说可以喝绿豆汤去热;去药材店买了羚羊须的时候也询问了店家,药材店的人也说可以喝绿豆汤。所以今天就煮绿豆汤,后来妈妈打电话来,跟妈妈说起绿豆汤,妈妈竟然说不可以喝绿豆汤,不然会一个洞一个洞。哎哟,到底哪个对啊?算了,别想了,反正已经喝下肚子。

这两天没有发烧,精神不错。身体及背后比较多小小红红的疱粒,需要时常提醒予勤不要抓痒。趁予勤睡着的时候把指甲剪短短,以免她抓破水疱。

在家无聊,要妈妈陪她玩

在家无聊,要妈妈陪她玩

完了 stacker,玩百万富翁

完了 stacker,玩百万富翁

 

2017.0212 星期天

虽然予勤精神不错,可是怕她累,也不想到公共场合把病毒传染给别人,所以这周末没有回笨珍。又因为戒口,这两天都自己煮,还能煮什么,就是鱼粥或蔬菜粥。

煮了羚羊须水,可是予勤不喜欢那味道,不大要喝;我说了 appreciate 的道理,珍惜妈妈花钱买羚羊须,珍惜妈妈煮药材的时间及心意。我也提醒她,如果恶化,不只她一个人辛苦,我们全家人都会跟着她辛苦。她才慢慢的喝了些。

予勤蛮配合戒口,不乱吃;有时要吃某种食物,还会问我可以吃吗?可能她怕留下疤痕不美吧?可能她怕死吧?也可能是我和她分享了这两个月我戒口的心得,我说手术后一个月,妈妈没有乱吃,每天吃清淡的粥也没有埋怨,因为那是外婆花时间煮给我吃的,我 appreciate;新年期间,我也没有多吃年饼,因为我知道吃多生病了会更辛苦。

和姐姐玩,玩到脸黑黑,嘴嘟嘟

和姐姐玩,玩到脸黑黑,嘴嘟嘟

蔬菜粥

蔬菜粥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