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0222 轮到予恩出水痘

早上 10 点多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,说予恩不舒服,身上有痘痘,加上予勤刚出完水痘,所以老师怀疑予恩也被感染,要我带她回家。

女儿啊! 你真会选时间,予勤昨天才获准回学校,今天就轮到你。买马票这样准就好了。其实这几天予恩一直说她头痛头晕,没胃口,很疲劳的样子,我也曾怀疑她是不是出水痘,可是想到她有打过预防针,就也不多想。记得予恩两岁半的时候,我出水痘,那时怕她被我传染就带她去打水痘预防针。以为打了预防针的予恩有免疫力不会被予勤感染,但最后还是被病毒打败。

检查予恩的身体,大概有五粒痘痘,在额头,胸部,手臂,背部及屁股。一整天也没有发烧,精神比前几天好。医生是确诊为水痘,给两星期的病假。

上网看了一些相关资料,许多医疗网站都说明,水痘预防针可以预防,但少数的人还是会被传染。这种情况下,患者出的水痘量 / 发烧的状况 / 不舒服感会减少,也比较快康复。

我只能说可能打预防针的关系,所以出不多; 但还是会时常发痒。既然确诊为水痘,我还是买椰子水或煮薏米水给予恩去热,提醒她要戒口及抓痒等等。

Leave a Reply

